2/1小紅創作短片-志工心語開拍囉 2009/ 1/31學校內彩排開始.........超緊張與刺激的-感謝賴庭槐老師(電視台製作人)的堅持,讓我壓力之下跟著他的指導(修改2次)誕生了此可以拍的短片,老師說我另一個故事更棒喔...可改成黑色喜劇,我也是覺得比較有創意一點,但場地需克服,等2年級畢業展再說...希望有機會參加比賽.......哈哈 2/1星期日,拍攝創作短片『志工心語』開鏡囉,好開心是我第一部正式有開拍的戲劇(之前都是晚會短劇)雖然只有10分鐘的故事,但是同學們大夥都很認真,謝謝辛苦的賴老師,感謝我的家鄉〝湖內鄉田尾村〞玉湖宮與我的媽媽、謝庭甄、謝博宇的媽媽張雅怡和好朋友雅慧、雅燕家的協助和她們的小朋友飾演女主角的小童星(一開始還笑著跑出來,最後終於哭了我一直說些讓她難過的殘忍事情,辛苦她了-紅包壓壓驚)、漂亮大眼妹思葦(女主角)的幫忙!開工第一場在茄萣的〝情人碼頭〞ㄣ....老師說要拜拜,所以身為製作人與編劇的我帶頭唸,覺得很真心,應該會順利吧,果然第一天如期順利完成前半段拍攝(2/8我的生日耶-要到台南市社福大樓婦聯7樓、台糖嘉年華購物中心、十鼓文化村繼續拍攝)。●『志工心語』更改劇名為『放下』↓田尾村-特色老房子  ↓飾演父母的大新兄與卓姐+女主角思葦+小思葦-林芊蕙↓女主角與梳化妝 ↓副導與錄音師  ↓開工拜拜  ↓情人碼頭彩排  ↓順場表 ↓拍板  ↓攝影機+帶子 ↓攝影機監看器↓燒金紙/貼心的根增兄 ↓化妝時超好笑/我已笑的東倒西歪 ↓下指令預備 ↓2樓古老場景  ↓玉湖宮 ↓爸爸打小孩 ↓幕後花絮  ↓哭哭的芊蕙小朋友阿嬤疼ㄛ↓懺悔思妻的父親  ↓父女小衝突 ↓父母彩排  ↓幕後花絮↓攝影師藍大哥  ↓經驗豐富的進忠 ↓思考的老師/很辛苦  ↓開車鏡頭↓玉湖宮+可愛謝小博  ↓廟公+媽媽+博宇姑姑↓三姐妹與雅慧  ↓特色老房子 ↓路人臨演-南科的劉先生 這是我曾任職於台南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時的真實故事改編,覺得社工EQ要超強,也很偉大耶,聽了好多的個案,覺得平凡真的很幸福了.....有些家暴或是精神折磨實在讓人很難想像,每每看到有些人家的親戚或父母來諮詢求救的,也大多都是弱勢邊緣的族群,就很難過,因為依法處理有些過程,他們不識字,或是懼於對方惡勢力,真的是正義有時也很難處理的。印象中很難忘的也有一位18歲的妹妹,來電訴苦因為高中時不懂事,從7樓跳樓自殺卻沒死,因此殘廢坐輪椅,她很懊惱自己的傻,讓自己無法幫家裡做事,反而還要讓家裡照顧她一輩子....所以我就鼓勵她寫作、投稿,然後幫她訂『大愛慈濟月刊』,她說原來還有這麼多不幸的人....很謝謝我的鼓勵,其實她在告訴我她的身世時,我已難過的哭了,但後來真的很開心有幫到她,因為她就少來電了,弱勢的人精神支柱是真的很重要.....志工朋友要加油ㄛ!工作職務表/剛好適合每位同學.....大家互補與相互幫忙●洪淑貞-製作人.編劇.企劃.片頭片尾.包裝設計●何超群-導演 ●石昱畇-副導演  ●吳根增-執行製作●翁進忠-攝影師-1 ●陳雲龍-攝影師-2 ●潘河南-錄音師 ●藍景源-劇照 ●張宇勤-燈光-1 ●劉大新-燈光-2+演員/父●卓蓮美-梳化妝-1+演員/母  ●黃秋燕-梳化妝-2 +會計+演員/社工好友●許廷新-美術、道具-1 ●李玟瑾-美術、道具-2團體運作上『沒有個人英雄、只有團隊榮譽』~共勉之‧加油~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d00002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